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国庆致辞承诺:施政报告将切实纾民困(图)

2011年10月02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国庆致辞承诺:施政报告将切实纾民困(图)
    国庆升旗仪式开始前,曾荫权伉俪与观礼市民握手。(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2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举行升旗仪式及国庆酒会。行政长官曾荫权在酒会上呼吁,香港社会各界必须抓紧国家“十二五”发展的机遇,并承诺他会在下周三(12日)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就港人最关注的房屋、贫富悬殊和人口老化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案。

  特区政府1日晨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国庆升旗典礼。在仪式开始前1小时,可容纳1000人的公众观礼区已接近爆满。随着国歌响起,国旗和区旗徐徐升起,逾3000人,包括特区政府官员、社会各界人士、青少年代表及普通民众在蒙蒙细雨中观看仪式。

  随后,有关单位在会展举行国庆酒会。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新任政务司司长林瑞麟、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及外国使节、香港本地社团领袖和社会各界人士等约4000人出席。

  曾荫权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到了今天已不再是豪情吶喊,而是世界公认的事实。欧美经济陷入衰退的困局,全球的目光已转到亚洲,更聚焦中国。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特别重视财经领域的变化,致力为国家的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曾荫权强调,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访港期间宣布的一系列新措施,大部分是因应香港独有的优势,是为了发挥香港在内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提出的,“既是香港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而香港的成功故事,一直在于把握时机,与时俱进:“这是历史上的新机遇,我们必须好好把握!”

  曾荫权坦言,社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会出现不同矛盾,要解决这些矛盾,需要香港人群策群力。他会把握机会,竭尽所能,在施政报告中提出切实可行方案,处理社会当前面对的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