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银行界欢迎人民币清算额度翻倍

2011年10月0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3日电 (江家岱)香港银行界3日表示,欢迎中国人民银行将第4季人民币结算额度倍增至80亿元的决定,称新增额度将满足离岸市场日益增长的贸易结算需要,有助于市场运作。

  作为目前唯一的境外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银香港第三季度向上海兑换窗口出售人民币数量远超买入量,出现额度爆仓。对于新一季的兑换额度,香港金融管理局指出,人民银行与该局按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发展情况作评估后,预计第四季度需要到上海兑换窗口平盘的金额可能较之前几个季度有所增加。

  金管局预计,第四季度清算行所提供的人民币兑换额度,将会由过去3季的季度额度40亿元,增加约1倍,不超过80亿元。发言人称,此举不代表日后每季都是80亿元额度,因为有关额度会于每季结束后,因应市场需求进行检讨。

  中银香港总裁和广北表示,欢迎香港人民币兑换额度从第4季度起倍增至80亿元的安排。他说,兑换额度增加能继续为香港和全球的同业提供在贸易项目下结算的人民币买卖需要,对市场运作有帮助,今次的增幅足够与否则是乎市场需要。

  恒生银行总经理兼财资及投资业务主管冯孝忠亦表示,欢迎季度额度加大。他认为,上季兑换额度提早一个星期用尽,主要是清算行向参加行买入人民币,并不反映市场对人民币的投资态度转变,而是进出口商视乎境内外汇价而选择不同市场进行贸易结算。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则强调,香港人民币兑换额度倍增至80亿元,反映中央支持人民币发展,对市场是正面讯息。他指出,有关兑换额度属辅助性质,即使过去一星期人民币兑换额度提早用尽,但人民币结算仍然正常,反映离岸人民币市场具备一定的深度及广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