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推出动漫短片纪念辛亥百年

2011年10月08日 09: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民建联7日发布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的动漫片。这部全长4分30秒的短片,以动画形式叙述了辛亥革命的经过,旨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青年人讲述辛亥革命的历史。

  民建联副主席蒋丽芸表示,这是民建联首次以动漫的形式讲述历史,希望以较轻松,以及青少年较容易接受的表达手法,加强与青少年的沟通与互动,期望香港的年轻一代通过短片认知历史,从历史中学习。

  据介绍,短片制作者参考了历史老照片等资料,以动漫形式描述了清政府腐败无能、西方列强入侵、社会动荡不安、民不聊生的景象,讲述了晚清三次改革(洋务运动、百日维新及晚清改革)和立宪运动失败后,孙中山等爱国志士成立革命组织,提出三民主义理论,组织发动了多次武装起义,直至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获得成功,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历史。

  该片的故事内容由民建联根据史实撰写,经资深教育工作者、民建联监委、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名誉会长何景安审核,由广东省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绘制。

  民建联今年以“百年辛亥 民族自强”为主题举办多个纪念活动,其他已举办的活动还包括今年4月举行的辛亥革命四天交流团,青年民建联主办的武广基建考察团等。(记者曾繁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