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推全球首个离岸人民币黄金产品

2011年10月17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电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17日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离岸人民币黄金产品“人民币公斤条黄金”,首日交收量为322公斤,结算价为每克346.95人民币,相等于1.117亿元人民币。

  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表示,“人民币公斤条黄金”的诞生,见证了金银业贸易场正在迈向国际化:从九九金市场发展至999.9黄金交易、从港元到人民币报价及结算。他表示,相信这个全球首个人民币离岸黄金产品,可以推动人民币流通国际化尽一分力、吸引外国或本地金商进行套戥活动赚取差价,同时,亦可吸引投资者透过产品以杠杆式买卖人民币等商机。

  张德熙预计,由于人民币及黄金均具避险角色,“人民币公斤条黄金”将受到市场欢迎,预计推出初期每日成交量约300公斤,预计1个月内,相关成交在贸易场总成交额占比约为5%至10%,半年后可升至30%。他表示,现时在港人民币存款只有约6000亿元,因担心会有大量黄金交收,对人民币结算行造成压力,暂时将每日交收量限制于300公斤,视乎日后情况,将来可能会上调。

  他表示,去年金银业贸易场百周年典礼上,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鼓励金银业贸易场应把握机遇,加快“人民币公斤条黄金”推出的步伐。今年8月,李克强副总理到访香港,在“十二五规划”论坛上,提出多项支持香港经贸及金融发展,当中推出一系列深化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措施,活化了人民币资金出入机制,加强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金银业贸易场这次“人民币公斤条黄金”的推出正好配合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政策。

  金银业贸易场成立于1910年,旨在提供交易场所设施及相关服务予行员进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买卖活动,是香港现时唯一进行实货黄金买卖的黄金交易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