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前高官披露47宗居港权案

2011年10月1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外佣争居港权司法复核案件正在排期审议。香港特区政府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18日获法援署回复,披露自回归以来,香港有47宗诉讼涉及居港权个案。

  港府向法院申请的外佣居港权暂缓措施,将于26日有裁决。叶刘淑仪18日与传媒茶叙时表示,如暂缓措施不获批准,政府要实时处理逾12.5万名外佣的申请,有必要尽快释法。另外,目前仍有5宗类似个案在处理中,预计要3至4年后才完成所有法律程序,但在这段时间内,估计合资格申请的外佣会越来越多。

  在5500名诉讼案申请人当中,有5152名申请人申领法援,涉及5851万元(港币,下同)开支。叶刘淑仪认为,该数额还未计算政府聘请律师打官司的诉讼费,不排除开支高达亿元。至于多位团体的律师协助打官司是否涉及包滥诉讼,叶刘淑仪说不便评论,因为法律有其争议的地方,应由社会人士作判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