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渣打香港总裁:离岸人民币融资需求持续扩大

2011年10月21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江家岱)渣打银行香港区行政总裁洪丕正21日出席旗下旗舰分行开幕礼时表示,境外人民币直接投资方法颁布后,离岸人民币点心债券市场和人民币贷款规模在外企需求的推动下将持续扩大。

  他认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建立起了一整套融资機制,从贷款到发行债券,外企可稳定地获取人民币资金。而即期汇率、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以及人民币掉期等产品也为企业提供了从兑换、对冲以至投资的全面平台。

  商务部和中国人民银行13日发布人民币FDI施行办法和细则,正式开启了境外企业通过离岸筹集人民币直接参与实体经济的投资。

  谈及政策影响时,洪丕正指近几个月的人民币贷款活跃程度有所提高,但融资仍主要采用发行人民币点心债券来募集资本。他预计未来3个月境内外发行点心债的需求将继续上升。

  作为香港三大发钞行之一的渣打银行(香港),从今年伊始斥资逾1亿港元已翻新旗下60间分行。位于中环兰桂坊的旗舰分行于21日开幕,楼高4层,占地1.58万平方英尺,是渣打在香港最大的分行。看好未来经济前景,渣打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陆续开放4至5间旗舰分行,分别位于旺角、湾仔、尖沙咀等黄金地段。(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