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指发展核电方针未变

2011年10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记者 曾嘉)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世界核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核工业研讨会”21日在香港举行。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李永江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在确保安全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方针未变。

  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WANO)、世界核协会(WNA)等国际核能组织的负责人和专家,以及中、美、俄、英、法、德、日、韩、澳、南非、哈萨克斯坦及台湾、香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领袖和资深专家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就日本福岛核事故后的世界核能发展、铀资源与核燃料、核设备供应链、核人才资源开发等专题进行研讨。

  李永江说,虽然福岛核事故在短期内将会影响中国核电新项目的审批进程,但中国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的方针没有改变。

  他表示,曾使全球核电发展遭受重创的美国三里岛核事故及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并未阻止人类和平利用核能的脚步,相信福岛核事故同样不会减缓该进程,并会促进全球核电行业加强合作交流,使核电在全球低碳能源发展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李永江同时指出,在今年3月日本地震引发福岛核电站发生灾难性事故后,中国延缓了对新核电项目的批准,政府今年将宣布一个修订后的核能发展政策,而新项目或将于明年重新启动。

  截止2010年末,中国核电装机容量为10.82千兆瓦(GW),早前业内人士预计2020年产能将达到86千兆瓦。不过李永江表示,要达到86千兆瓦的目标时间很紧,如果明年恢复开工,2020年的目标可能下调。(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