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获卡内基慈善奖 称有能力贡献社会是福分

2011年10月2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获卡内基慈善奖称有能力贡献社会是福分
布隆伯格恭贺李嘉诚获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著名商人李嘉诚获美国卡内基基金会颁发卡内基慈善奖,是这个奖成立10年以来,第一位华人获此殊荣。李嘉诚和他创办的李嘉诚基金会多年来的无私奉献与资助,深得慈善奖评选委员会的认同,与今届另外8名个人或家族一同膺选。

  李嘉诚昨天(纽约时间10月20日)亲身到纽约公立图书馆出席颁奖典礼,从纽约市长、2009年得奖人布隆伯格手中欣然接过这个奖项。

  李:有能力贡献社会是福分

  李嘉诚在致辞时说:“有能力做出尽其在我的选择来贡献社会是一种福分,而这正是企业家最珍贵的力量。我深信我们的至诚和决心,必能造就有效率和正面的成果。我有两个儿子,但我视我的基金会为我‘第三个儿子’,他将落实我对推动社会改变的承诺和贡献。我和基金会的同人能和大家在这奉献的道上并肩同行,实深感殊荣。”

  基金会1980年起捐逾125亿港元

  李嘉诚基金会1980年创办,3个策略重点包括:推动社会建立“奉献文化”;透过支持世界各地的教育改革项目去创造一个范式转移,藉以发展人力资本,带出正面和持续的发展;以及资助医疗研究与服务,共建一个更健康的社会。

  基金会自成立至今,对教育、医疗、文化及公益事业的捐款逾125亿港元,其中约90%用于大中华地区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