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大调查:港施政报告老人福利政策获最高分

2011年10月25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整体评价较去年上升2.5个百分点,而不满意的评价也较去年下降。一成七市民称对特区政府管治信心有所改变,近六成表示不变。三成六市民满意施政报告中的老人福利政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0月中公布任期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在报告公布一周后进行民意调查,访问了830名市民。调查结果发现,对施政报告整体评价上,两成七市民表示满意,较去年上升2.5个百分点;近两成五表示不满意,较去年下降0.9个百分点。受访者对这份施政报告的评分平均数为52.7分,较去年上升0.3分。

  老人福利政策方面,对施政报告表示不满相对较少,有二成一;满意较多,有三成六。调查还发现,近一成七市民对政府管治信心有改变,超过六成人感到没有改变。亚太研究所表示,市民对今年施政报告满意度稍高于去年,高于合格分数的50分,是自2005年以来第4高分,成绩中规中矩。在施政报告政策内容方面,市民较满意的是老人福利,较不满的是处理贫富差距及纾缓通胀问题的对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