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惊现全程"0车速"小巴 高速飞驰显示器无跳动

2011年10月2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辆满载乘客小巴,日前由旺角开往荃湾,全程以高速行车,但车速显示器一直不动,全程得个“0”字,有乘客感到惊恐,质疑有人“做手脚”改装或干扰显示器,暗中拍下手机短片,近日更上载互联网揭露事件。

  万圣节将至,网上惊见“0异”小巴,全程开快车但车速只有一个“0”字,吓怕乘客。最近有市民发现所乘小巴沿途高速飞驰,车厢更多次出现震荡,但车速显示器一直维持“0”字,乘客怀疑车速显示器有蛊惑,即拍下短片及上载互联网热播。

  该段短片名为“小巴没有车速探测器”,上周五被人上载到Youtube短片分享网站,全片长约两分二十五秒,上载短片的人声称,涉事小巴为红顶十六座公共小巴,行走旺角长沙街往荃湾,全车满客。拍摄角度显示拍摄者坐在车尾座位,车头车速显示器一直入镜。

  短片开始,小巴正在行驶,凭窗外景物快速溜走、车厢多次出现震荡,以及乘客在小巴转变时身体左右移动情况,显示车速颇快,但车速显示器一直无跳动,全程维持“0”字,更无警告响号,直至片末。

  开快车但“0”车速,令乘客质疑有人为干扰车速显示器或机件失灵所致,上载短片的人留言称,指出“小巴车速颇快,加上载满乘客,很危险”。有看过短片的网民,亦怀疑有人蓄意弄坏车速显示器企图掩饰开快车。

  的士小巴权益关注大联盟主席黎铭洪称,小巴车速显示器失灵,无显示车速,一旦被揭发会被港府发出验车令,小巴显示器失灵多数与机件故障有关,他呼吁司机以安全为重,勿开快车。

  特区政府运输署在2005年修改公共小巴发牌条件,规定必须安装车速显示器才能通过每年验车。虽然车速显示器列为标准装置,订明使用不当或显示器失灵均构成罪行,但任何干扰上述装置行为不属违法,故改装车速显示器情况屡见不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