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给市民派钱计划提前发钱 长者最快今可获取

2011年10月26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6000元计划”终于派钱,首批65岁以上已登记长者最快今日(26日)便可获银行过户6000元(港币,下同);至于无户口要到邮局领支票者,则要下月才会陆续收到邮件通知,支票须在渣打银行兑现。虽然计划的分批登记本周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截至上周港府只接获315万多份登记,约占整体合资格受惠人数一半。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26日会公布,港府透过银行向已登记申请6000元的市民派款详情。首批有钱收市民全属8月28日起率先登记的65岁以上长者,此年龄组别合资格受惠人数共100万,港府最初预计市民在11月才可通过指定银行账户直接收取款项,但如今快了一周已可获过户。至于其它年龄组别人士,即使早在8月28日已向银行递表申领6000元,但其获派款时间,亦要按其所属年龄组别开始接受登记计起,约10周内才获付款。

  港府将合资格申领6000元计划的610万名市民,按年龄组别分五批轮流登记,本周已轮到最后一批“18至29岁”人士开始登记,但截至上周四,港府只接获逾315万份申请,不过,属于之前批次的年龄组别但仍未登记人士,现仍可透过网上银行、亲身到银行交表或向邮局递表。

  但市民若选择收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则要等到明年4月1日才开始登记申领款项,预料此批市民最快会在明年5月才获派钱。至于海外港人而没银行户口者,可邮寄表格至香港邮政信箱,并要在一年内亲到香港邮局领支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