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再为自己"申冤" 称勉为其难收龚如心遗嘱

2011年10月3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振聪再为自己“申冤”称勉为其难收龚如心遗嘱
资料图: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中的焦点人物陈振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终极败诉”的商人陈振聪,29日接受电子传媒访问时再次以“怪论”“申冤”。

  陈振聪对香港终审法院拒批上诉许可申请表示遗憾,坚称官司未能澄清疑点,“死口”坚称自己没有伪造遗嘱,面对下月开审的伪造遗嘱刑事官司,他称没想到太长远之事。对于与龚如心的关系,他说若事件重来一次,决不会公开两人的关系,声称曾多次要求龚如心收回赠他的2006年遗嘱。

  陈振聪29日于山顶寓所接受香港电视台访问。争产案正式结束,陈振聪仍要面对伪造遗嘱指控,他坦言没有想得太远,不担心刑事审讯,但“如果真的要入狱,要对家人说声‘对不起’。”由于官司诉讼开支庞大,加上要支付华懋慈善基金会的巨额讼费,陈振聪也要“节俭”。他与家人现时租住山顶5000呎(英尺)豪宅,月租逾50万元(港币,下同),已计划本年底搬走,减省开支。至于需否申请“破产”,陈振聪指暂时未有考虑。

  面对争产官司“终极败诉”,陈振聪承认已经无能为力,但“投诉”法庭审讯过程对他不公平,指终审法院不批准上诉许可申请,无机会弄清2006年遗嘱见证人王永祥及吴崇武为警方录取口供的疑点。对于华懋慈善管理基金理事会主席龚仁心希望顺利把遗产转移至慈善基金名下,不希望有人节外生枝,陈振聪回应指自己光明正大,没有节外生枝企图,并会监察华懋慈善基金的运作,希望基金善用龚如心的遗产,“真的把每一分每一毫都拿去做善事”。

  他声称当年是“勉为其难”才收下遗嘱,他说:“多次要求龚如心取回2006年遗嘱,但不获受理!”声称龚如心希望他加入华懋集团工作,但他一直拒绝,因为想保持低调。至于聆讯过程公开两人的关系,陈振聪称是“迫不得已”,为此感到非常遗憾,“当时律师团队认为我们必须有一个关系的表证,才可展开官司”。陈振聪称,若毋须公开与龚如心的关系,也能实践龚如心对他的嘱咐,他不会令两人关系“曝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