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外交》白皮书在港发行 评析过去一年国际形势

2011年11月09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 梁今)最新版本的《中国外交》白皮书和《中国外交画册》9日在香港举行发行仪式,详细披露中国过去一年的外交工作,并对2010年国际形势进行了精要评析。

  《中国外交》白皮书和画册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主编,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作为宣传中国外交理念、外交政策和外交实践的刊物,《中国外交》白皮书于1987年首次出版,其后每年发行一卷。

  今年出版的《中国外交》对2010年国际形势进行了精要评析,并对中国外交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总结,全面介绍了中国与各建交国家及国际和地区组织的关系,详细评述中国外交中的军控、条约法律、边界与海洋、新闻及领事工作,收录和整理了中国外交重要活动纪事、外交重要文献以及与中国外交有关的各类数据。

  在发行仪式上,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戚振宏介绍了今年的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他以“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资讯化”来形容当前的国际形势,并重申中国的外交方针是“对内求发展,求和谐;对外求合作,求和平。”

  他希望广大香港同胞和各界以白皮书和画册为窗口,全面、深入、客观、准确地了解中国外交理念和实践,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外交。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在致辞中,回顾了辛亥革命百年来香港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外交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深入地分析了香港在中国对外交往中的独特作用和地位。他希望通过白皮书和画册,进一步增进广大香港同胞和各界对中国外交的理解和认知。

  出席发行仪式还包括有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香港领事馆代表,以及香港企业界和香港学界等人士。(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