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综援及租金津贴加幅料不少于4.8%

2011年11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1日表示,本年度综援及租金津贴的加幅最少有4.8-4.9%;港府下周向立法会福利事务委员会全面汇报。

  张建宗11日出席公开活动后向传媒表示,截至9月底,社援物价指数上升4.8%,港府会参考10月底的数字,相信今年综援的加幅不少于4.8%。在综援制度下的租金津贴,亦会根据综合物价指数的甲类指数当中的私人房屋租金指数,调整不少于4.9%。

  他表示,外围经济环境的情况令人忧虑,最新数字亦显示香港的外贸放缓,相信短期内失业率上升的压力是存在的,港府会密切留意劳工市场的情况。

  他相信最低工资的效应暂时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很大。过去6个月失业率没有显著上升;最低工资推行前,2-4月的失业率是3.5%,最新的失业率是3.2%。事实上,很多基层员工在工资方面都受惠。

  谈到汇丰银行开始裁员时,他表示,正密切留意汇丰的情况,并有和管方接触。劳工处已提供热线电话协作银行雇员;港府亦会主动接触其它大型银行,看看有没有相关的空缺提供予有意求职的汇丰员工。

  至于会否出现连锁效应,由现时的形势来看,相信暂时只是个别事件,个别银行仍会增添人手,但港府定要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外围因素对本地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