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专家称性罪行查核机制对性犯罪者有阻吓作用

2011年11月16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将于12月1日推行《性罪行定罪纪录查核》机制。有性犯罪心理学家15日指出,由于过往很多性犯罪都是重犯,相信机制有阻吓作用,但建议港府应配合对更生人力的治疗。

  黎定基对中通社记者表示,由于很多性犯罪者有性偏差行为,犯罪动机涉及其潜在意识,这类罪犯自控力较差,要经过长时间治疗才可以康复。但黎定基认为,若进行立法,担心对更生人士会有标签作用。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在记者会上表示,机制力求简单和准确,机制加强对儿童或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的保护,亦顾及更生人士的自新需要。

  黎栋国表示,有关工作的日常职务,须涉及与儿童或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经常接触,包括主要是向儿童或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提供服务;职位的工作地点在为儿童或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提供服务的处所内;或涉及与儿童或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有经常或定期接触,尤其是未经监察的接触。

  黎栋国说,现阶段的机制属自愿性质,机制只包括准雇员,不包括现有雇员和家长聘请补习老师等范畴。法律改革委员会正就立法具体建议作考虑,港府先推行第一阶段的行政措施,以较温和的程度起步,让机制分步发展。港府会以6个月时间收集数据和持份者意见,在检讨改善之处后,一并草拟法例交立法会考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