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代表首访浸大与师生切磋球技

2011年11月16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 周志彬)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6日到访浸会大学了解校园生活,双方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驻港部队官兵凭藉良好的身体素质,轻取浸大篮球校队,不过双方都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周松和少将当天率领80名驻港部队官兵首次访问浸大,参观了校园设施及参与浸大中医药学系讲座,并与大学生共晋午餐,下午双方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对抗赛。

  周松和表示,驻港部队每年组织官兵走进香港校园别具意义,因为官兵及大学生都是年轻人,容易互相沟通及促进,这次的篮球赛是希望双方通过体育活动,增进了解、促进友谊,“输赢都是次要的,主要是交流,一场球打下来就是朋友。”他指出,驻港部队未来会增加开放军营次数,让香港市民更多机会接触部队,增进香港市民对驻港部队的信任。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驻港部队官兵凭藉身高优势,很快占据了篮下地盘,迅速将比分拉开至21:5,浸大校队陷入苦战。在场边啦啦队不断地鼓气下,浸大比赛中段急起直追,一度追贴至29:14。

  赛场里,双方都没有手下留情,打出真实力;赛场外,驻港官兵及浸大啦啦队无分彼此,当看到浸大队员穿过重重拦阻,转身跳投得手时,驻港官兵会大声叫“好”;当看到驻港官兵远投得手时,浸大啦啦队会齐声欢呼。这是一场双赢的比赛,最后的分数已经不重要了。

  驻港部队赵姓队员在赛后称赞浸大校队打得很好,他说,这次是以球会友,希望通过比赛认识新朋友,切磋球技。他并邀请浸大篮球队有机会的话,可以到军营一起打球。

  浸大篮球队队员蔡同学表示,驻港官兵体能很好,看起来很强悍,而且球技及球品俱佳,赛果是预料之中,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有机会还能跟他们切磋球技。(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