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中大深圳研究院落成启用 为深港合作增新平台

2011年11月18日 10: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中大深圳研究院落成启用为深港合作增新平台
    昨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右七)等出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幕典礼。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业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大楼正式落成启用并举行开幕典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深圳市副市长张文,深圳市老领导刘应力等出席典礼。

  成思危希望港中大深圳研究院能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变经济方式服务,为实现创新型国家的目标服务,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他表示,深圳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在这样一片沃土上,港中大研究院一定能与深圳的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取得很好的发展。

  张文说,港中大深圳研究院的落成启用为深港高等教育合作增加了新的平台,深圳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院在深发展,为全面落实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发展策略,加快区域创新体系与深港创新圈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大楼坐落于南山区高新产业园区,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楼高9层,一至三层设有大型演讲厅及课室,用于各类培训项目;四至六层为科研实验区及研究院综合办公区,用于科研基础建设,七层至九层为中小企业办公区,主要用于孵化具备综合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

  有关人员表示,该院将整合在生物医药、信息科技及可持续发展三大领域的16个优势学科作为重点研究发展,包括农业生物、肿瘤生物、基因组学、航天医学、再生医学希望、卫生检疫、网络编码、分布处理、数码娱乐、地球信息、海岸生态以及企业及供应链管理等,并设立光电子技术与网络技术、环境保护与研究、生物与医学、多媒体互动娱乐等重点研究中心,从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两方面重点配合深圳市在生物、互联网及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的发展。(记者 秦小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