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呼吁港人趁“长者日”与父母共聚天伦

2011年11月2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20日是“长者日”,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20日表示,长者可以免费乘搭多种公共交通工具,是港人向长者表达关怀的好时机。港人不妨趁着假期,与父母和长辈共聚天伦,送上问候,以体现对他们的爱护和尊敬。

  曾荫权当日在社交网站中表示,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了不少加强及优化照顾长者的政策,政府一定会尽快落实细节和推展措施,为长者提供更加适切的支持。

  香港多家公共交通机构当日向长者提供免费乘车优惠。

  其中使用长者八达通乘客,前往港铁任何一站,不会被扣除车费,但优惠不适用于机场快线、东铁线头等、往来罗湖及落马洲站。

  另外,65岁或以上的长者,只要出示“长者卡”、香港身份证或旅游证件,可免费乘搭九巴及龙运巴士,毋须使用八达通卡。新巴及城巴亦有同样优惠。

  长者亦可免费乘新渡轮港内航线普通客位,包括中环至长洲、中环至梅窝、坪洲来往长洲的横水渡、北角至红磡及北角至九龙城。

  山顶缆车、电车及天星小轮亦有优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