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从内地获赠斑海豹及娃娃鱼

2011年11月2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 谭休伊)香港海洋公园28日在中国农业部支持下,获赠来自内地的3只斑海豹及中国独有的5尾娃娃鱼。两地冀望透过物种交流合作,为濒危动物提供保育平台。

  3只已年满1岁的斑海豹,5尾年约3至4岁的娃娃鱼,将连同园内的北极物种如海象、雪鸮,肩负起“动物保育大使”重任,向大众传达全球暖化对极地动物及生态环境的影响。据工作人员介绍,成年斑海豹长1.5至1.7米,背部长有深灰色的斑点,寿命长达30至35年。初生的斑海豹须直到断奶才会游泳,成年后能下潜到300米深水下。至于娃娃鱼,则是世界上最大的两栖动物,每隔6至30分钟就会升上水面呼吸,在繁殖季节会发出婴儿啼哭般的叫声,故此得名。

  这次移居海洋公园的斑海豹及娃娃鱼,均为人工繁殖,由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大连老虎滩公园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海洋馆共同送赠。其中斑海豹将于明年迁入海洋公园“冰极天地”内的“北极之旅”,与另一只来自日本的斑海豹组成“家庭”,游人将有机会亲自喂饲它们;游客并可在“亚洲动物天地”与新加入海洋公园的娃娃鱼见面。

  中国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陈毅德出席送赠仪式时表示,两地进行物种交流合作,不仅有效提升物种管理及科研工作,推进科普,更使社会对野生动物生存环境进一步关注。他赞扬香港市民具有较强环保意识,认为这与香港良好的环保教育分不开。

  “海洋公园对于获信任照顾这批野生动物,深感荣幸。”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将继续做好保育教育工作。 3个不同品种的企鹅将与斑海豹成为“邻居”,游人可在场内“企鹅餐厅”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赏企鹅可爱姿态。(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