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孕妇剖腹产被割破膀胱续:申法援向医院索赔

2011年11月30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到韦尔斯亲王医院剖腹生产后膀胱受损的香港许女士,不满威院28日发表声明指事件不涉医疗事故,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讲法。

  她29日拒绝与医院会面,并在特区立法会议员郑家富陪同下申请法律援助,向威院追讨责任。

  威院28日发表声明称,医生在剖腹生产后曾详细检查许妇膀胱,当时并无发现伤口。发言人29日又补充,根据病人8月31日到急症室求诊的纪录,漏尿情况是产后3周才出现,而且膀胱受损是紧急剖腹生产手术已知风险,故事件不属医疗事故。

  不过,许女士获悉有关声明大感不满。协助许女士追讨的郑家富则表示,高风险手术出意外可谅解,但医院当日进行剖腹手术后,并无发现伤口、以至许女士1个月后到母婴健康院医生都无发现问题,就是医疗事故,质疑院方推卸责任。

  许女士今年5月26日在威院剖腹生产后,膀胱受损以至严重漏尿,每晚要换8次尿片。她1个月后到大埔王少清母婴健康院复诊,医生指为普通漏尿,直至8月底她到威院急症室求诊始获转介妇科,至近6个月后始获安排膀胱修补手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