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合兴斥资34.75亿港元收购内地吉野家及连锁甜品店

2011年12月01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香港12月1日电(记者 文青)合兴集团控股1日宣布,以总代价34.75亿元(港元,下同)收购Summerfield Profits Limited(目标公司)全部权益连股东贷款。目标公司现持有内地超过200间吉野家特许经营店经营权,以及超过100间Dairy Queen(冰雪皇后)快餐连锁店。

  是次收购价是目标集团市盈率25.9倍,收购代价将透过发行可换股证券支付,初步换股价为每股0.37元。

  目标集团是一家领先的中国多品牌快餐连锁企业,于中国市场拥有约20年历史。目标集团在中国北部地区经营吉野家Dairy Queen快餐连锁店,店铺遍及北京市及天津市、河北省、辽宁、黑龙江及吉林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吉野家为著名的牛肉饭品牌,拥有超过100年历史﹔而Dairy Queen则为备受欢迎的冰淇淋品牌,拥有超过70年历史。

  合兴集团行政总裁洪明基表示,在过去数年,目标集团一直维持高速及可持续增长。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目标集团收益及纯利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约为25.9%及39.8%。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12个月,目标集团录得纯利1.34亿元。

  合兴集团表示,收购有助集团业务发展多元化,扩大收入来源,提升对股东之价值。由于内地食用油业务亏损,令集团业绩欠佳,因此决定尝试发展食品、餐饮及零售等相关行业,以求平衡财务表现。(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