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举办多项“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1年12月02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值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香港开展“红丝带行动”、烛光纪念晚会和主题音乐会等多项活动,向公众宣传防治艾滋病理念,提倡关怀和支持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

  12月1日下午,天星码头、地铁出口、广东道、尖沙咀等多处香港人流密集地点闪现点点红光。多名志愿者挎着由彩色安全套拼成心形图案的布袋,向行人派发代表关注艾滋病的红丝带襟针和宣传品。不少行人欣然接受志愿者的提议,扣上红丝带襟针,向感染者表达关怀和支持。

  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也佩戴红丝带襟针,传递“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一同为降低感染率而努力”的信息。

  职员阿菁当志愿者多年,已经连续4年参加“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今天我是请假来的,”她羞涩地笑笑说,“这项活动很有意义,所以我每年坚持来。”谈到公众对这项活动的反馈,她说,学生们反应积极,令她印象深刻。“他们是年轻的力量,能注意这个问题,令人欣慰。”

  开展“红丝带行动”的香港艾滋病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旨在遏制艾滋病病毒在香港蔓延并援助受到这种病毒感染或影响者。香港艾滋病基金会副总监罗嘉鸾介绍,基金会从1996年开始参与内地艾滋病防治工作。这次就有12名来自内地的志愿者参与“红丝带行动”,并在香港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

  香港艾滋病基金1日还在天星码头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烛光纪念晚会”,回溯艾滋病发展史,经由歌曲、舞蹈等形式悼念因艾滋病而离世者,唤起公众对艾滋病的关注。

  “大同世界,向零进发——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音乐会”则在位于天星码头另一侧的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展开。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在音乐会开展礼上呼吁公众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防治艾滋病活动。

  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说,抵御艾滋病有赖社会广泛支持。他介绍,为配合“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政府和关注艾滋病组织推出一系列活动,以提高公众关注艾滋病的意识和促进接纳关怀艾滋病患者。这些活动包括新电视宣传短片、电台宣传节目和新创作主题曲,主题摄影和短片创作比赛,以及通过巴士车身、跨境穿梭巴士和网络广告推广安全性行为和艾滋病病毒抗体测试。

  天色渐暗,位于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前九广铁路钟楼和香港演艺学院的外墙灯光转为红色。这项名为“城市地标红起来”的活动希望通过凸显红丝带的“红”,唤起公众对艾滋病的关注。(记者吴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