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四级夺命火后 香港花园街排档商贩冀圣诞前能复业

2011年12月0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清晨,香港旺角花园街小贩排档发生的四级火警,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酿成9人遇难24受伤。伤者分别送往3间医院接受治理,其中4人伤势较重。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社香港12月4日电 香港旺角花园街四级夺命火,排档成众矢之的,要求取缔及“朝行晚拆”的声音不绝。数十名商贩4日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开会后,要求当局先容许他们复业营业,因为圣诞及新年等大节日将至。

  商贩们提出两个月宽限期,让他们逐步清拆违规建筑,以符合当局的要求。港九新界贩商社团联合会主席郑素娥指,花园街200多个摊档几乎全部超出当局规定的2.5米高度,所以需要时间逐步更改。

  此外,商贩们亦答应排档货物不过夜的安排,但指附近货仓数目有限,希望当局能提供协助。

  大火后,火警现场至今仍未完全解封,而重开附近的行人路,部分排档档主返回收拾货品及点算损失。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副署长沈凤君称,短期内考虑对排档违规引入“扣分制”,她认为这样可以收阻吓作用,但长远仍需探讨排档的规划,研究其他可行措施,包括是否“朝行晚拆”,即排档早上架起,晚上拆下,减少发生火灾的风险。

  这次四级大火造成9死34伤,是香港15年来伤亡最严重的火警。大火中,至今仍有8人留医,其中一名早前情况危殆的27岁女子伤势好转,情况转为严重;4人目前仍危殆,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其余3人情况稳定。

  此外,当局4日下午安排59户、共118名受影响灾民搬入石篱中转屋,暂时获安排住宿3个月。有入住的灾民表示,惨剧发生至今仍存有心理阴影,担心3个月后要返回劏房(分间房)居住,期望当局可以安排他们入住公屋。(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