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房产投资前景急跌十位 分析称投资者有“戒心”

2011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财经香港12月6日电 (记者 谭休伊)城市土地学会及普华永道6日在港联合公布的报告显示,香港在亚太区最受欢迎商业房地产投资市场中排名14,是5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名,较去年急跌10个位次。分析认为,投资者对香港物业投资前景具有一定戒心。

  据城市土地学会行政总裁Patrick L. Phillips介绍,香港的房地产投资前景评分为5.30,排名14位。在房地产发展前景方面,香港的评分也有所下降,微跌3名至15位。尽管前景评级下调,受访者均相信来自香港内部的资金量将保持不变,甚至轻微增长。

  普华永道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前的18个月,香港楼市升幅凌厉,物业价值升幅达36%,租金上升25%,使投资者有一定忧虑。特区政府推出系列稳定楼价措施,其中包括实行特别印花税、提高按揭成数、增加土地供应,加之欧债危机等外围因素,使投资者对楼价升势有“戒心”,他引用调查数据指,超过30%的投资者有意愿出售持有物业。他同时强调,香港本地资金充足,越来越多本地资金参与物业投资。

  苏国基表示,现时香港物业价格、租金已经占据亚太区榜首,可能影响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竞争力。他指,政府措施推出后,香港楼价在过去几个月有些微调整,至于未来是否会迎来楼价“大跌”,他表示难下判断。

  榜单中,新加坡成为“大赢家”,荣膺投资及发展前景“双冠军”,但亦有受访者认为新加坡房地产市场或已见顶,其中过半人建议“持有”物业。其他“房地产投资前景”前5名城市分别是上海、悉尼、重庆及北京。

  投资及发展前景均排名第二的上海,与新加坡一样,自2007年来从未跌出过前五。Patrick L. Phillips分析指,由于需求高企而供应短缺,上海写字楼物业依然是市场焦点,选择“买入”及“持有”的受访者数目相同。

  苏国基则指出,报告中有4个中国内地城市高居最受欢迎投资市场前6名,排名在香港之前,反映内地投资基调好,认为中央调控使楼价回落属于健康水平,不失为投资者入市机会。(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