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孕妇"冲关"赴港产子 医院:急救室分娩风险高

2011年12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孕妇“冲关”赴港产子医院:急救室分娩风险高
落马洲不时见到大腹便便的孕妇过关。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孕妇涌港产子,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上月拒绝281名未有产科预约确认书的内地孕妇入境,即平均每天约有10人企图“冲关”赴港产子,较年初激增逾1.3倍。港入境处关员表示,年是龙年,势必爆发“婴儿潮”,入境处料内地孕妇“冲关”现象或更烈,港府将继续加强截查,香港医管局则呼吁内地孕妇顾及自身及胎儿安全,千万不要在临盆时冲急症室。

  香港公立医院今年4月暂停接收非本地孕妇今年的分娩预约后,内地孕妇冲急症室产子个案大幅飙升,今年1月至11月录得1453宗“冲急症室”个案,较去年全年总数的796宗大幅增加82.5%。刚过去的11月,公立医院亦录得205宗“冲急症室”个案,较去年同期增加99%。

  报道称,内地孕妇“冲关”宗数急增,香港入境处于各口岸加强把关,阻截没有预约的内地孕妇来港。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孟麟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每月平均有120名至150名内地孕妇因没有预约而被拒绝入境,有关数字持续增加,直至10月及 11月分别录得215人及281人。他表示,每逢年底都是分娩高峰期,加上明年是龙年,入境处预计内地孕妇“冲关”现象会持续,处方将继续与港府合作,在各口岸加强截查。

  陈孟麟表示,处方会透过收集情报及分析数据,采取针对性措施,堵塞漏洞,例如发现有内地孕妇趁晚上时段“冲关”,处方遂于有关时段采取行动,已见成效。

  有港入境处职员向香港文汇报记者透露,24小时通关的落马洲口岸是内地孕妇“冲关”的“首选”,她们通常于深宵12时后、入境处人手相对较少的时段出没。

  该名职员表示,见过多名内地孕妇被揭发没有预约确认书后,实时大吵大闹,而后报称身体不适,前线职员唯有通知驻口岸的卫生署医护人员处理,由医护人员决定孕妇需否送往医院。

  但为安全起见,多数孕妇最终“顺利”入境,“人命攸关,我们不能判断孕妇是真的不舒服,还是伪装”。他希望港府增聘口岸的人手,纾缓前线人员的沉重工作压力。

  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聣贤昨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相信内地孕妇“冲急症室”宗数会继续上升,由于香港将进入流感高峰期,“闯急症室”个案会令医院压力增加,病人轮候时间延长,加上急症室没有完整的分娩设备,孕妇在急救房分娩会增加难产的风险,呼吁内地孕妇顾及自身和婴儿安全,千万不要在临盆时冲急症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