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业界欢迎CEPA 8签署 指有助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2011年12月13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与内地13日签署《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八(CEPA 8),内地将进一步向香港开放市场。香港业界人士对CEPA 8签署表示欢迎,认为可以为香港多个行业带来商机,有助促进内地现代服务业发展。

  货物贸易方面,CEPA 8容许香港生产企业把原产于内地的原料和组合零件计算在“从价百分比”内,业界人士认为,此举有助进一步完善CEPA原产地标准,使更多香港产品得以享受零关税优惠进入内地市场。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过往香港很多产品的原材料和组合零件都来自内地,在新的CEPA原产地标准下,这些产品日后可以享受零关税优惠,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工序回流香港,例如钟表及电子的装配等,从而帮助香港就业。

  CEPA 8加大开放了保险、银行、医院、建筑等领域。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副教授刘佩琼表示,CEPA 8开放了更多专业服务的领域,容许香港专业人士在内地执照,这为香港专业人士提供了多一条出路,也可以帮助内地现代服务业发展。而小QFII的落实,也可以为人民币提供回流机制,促进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发展。

  其中,CEPA 8允许香港的保险经纪公司在广东省试点设立独资保险代理公司。香港保险业联会主席朱永耀表示,是项新措施为香港保险经纪带来更多在内地拓展业务的商机,同时促进两地巿场的专业交流,令消费者受惠。

  保险业联会表示,希望未来可以降低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内地经营业务的门槛,容许香港的保险公司以先试先行的方式,在指定的广东省城巿提供售后跟进服务。

  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内地对建筑服务需求很大,在新的安排下,香港部份大型的建筑公司除了有机会在内地大展拳脚,也可以为内地提供大量资金和人才资源。另外,许智文指出,由于内地部份建筑规条跟香港或有不同,建筑商在内地发展时也要留意相关规定。(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