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疑吸毒后出现幻觉 用菜刀自断手掌后报警

2011年12月30日 14:1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疑吸毒后出现幻觉用菜刀自断手掌后报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疑有滥药恶习青年,昨凌晨在将军澳寓所外走廊,以菜刀自断左掌后自行报警,直至警员上门调查家人才发觉。救护员到场将事主连同断掌送院接驳,事主送院时脸上似无痛苦表情,警方不排除有人索K后出现幻觉自戕,将事件列作“企图自杀”处理。今次是继半年前一名男子疑索K后受药物影响无故自断子孙根后,另一宗同类事件。

  怀疑索K后自断手掌青年姓彭、26岁,被送入将军澳医院进行接驳手术,手术后情况严重。

  彭未婚,与父及姊一家3口同住景林邨景桃楼17楼一单位。现场消息称,彭无业,但有人却染有滥药恶习,常处神志不清状态。

  事发昨凌晨2时41分,彭乘父姊已入睡,突入厨房取出菜刀走出家门外走廊,举刀劈向左腕,其左掌应声断开脱落,当场鲜血四溅,彭其后自行致电999报警称:“我斩了只手”。

  当警员接报上门调查,彭的父姊才惊醒获悉事件。救护员到场发觉事主左掌已脱落,马上替其包伤口,并将断掌载入胶袋冰镇,其间彭疑受药物影响,并无流露出半点痛楚表情,救护员将他连同断掌送院接驳。

  警员调查时在屋内并未搜出毒品及可疑药物,但获悉伤者有滥药习惯,怀疑有人受药物影响产生幻觉,操刀自断手掌。

  本年6月21日,黄大仙乐富邨一名34岁男子,疑因吸食冰毒后失常,手执利剪在住所梯间自宫,将阴茎剪断,之后负伤回家惊动老父报警,将他连同子孙根送院接驳。

  有前线社工指出,目前最多人滥用的毒品,冰毒是其中之一,吸食冰毒会破坏人体生理和心理,只需半年时间即会出现神经错乱、自残等行为。而长期吸食冰毒会破坏脑部中枢神经,除精神失常外,亦会产生幻觉或幻听,曾有个案显示,吸毒及滥药者经常见到有虫爬到身上,以致发狂抓伤自己造成自残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