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被勒令公开财产 坐拥豪宅地皮价值数亿

2011年12月31日 13: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振聪被勒令公开财产坐拥豪宅地皮价值数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临时遗产管理人,为避免败诉的商人陈振聪拖欠逾亿元讼费及转移资产,早前成功申请冻结陈振聪1.3亿元资产,并要求他本月底前披露所有价值10万元或以上的财产。高等法院昨日颁令将披露限期延长至明年1月13日。陈的代表大律师昨在高等法院表示不反对延长资产冻结令,但要求延长披露期限,并担心披露资产会影响陈振聪面对的其他官司,甚至构成“自我入罪”,会考虑申请豁免披露。

  高等法院本月21日颁下临时资产冻结令后,案件昨日再度提讯,临时遗产管理人及陈振聪均派大律师出庭。陈不反对延长资产冻结令的有效性,但认为必须在本月31日或之前披露所有价值10万元或以上的财产,时间太仓促,又指陈正面对一连串刑事及民事官司,担心披露资产会影响其他官司,产生连锁反应,甚至构成“自我入罪”,故需更多时间咨询法律意见,决定是否申请豁免披露。

  陈振聪又认为临时遗产管理人已大致掌握其资产下落,亦知悉他在港拥有4个物业,其中由楠桦置业有限公司代他持有的豪宅,1993年以4,900万元买入至今已升值不少,足以涵盖被冻结的1.3亿元,即使陈延期披露资产,对临时遗产管理人执行冻结令并无影响。数据显示,楠桦置业持有的半山宝云道16号楠桦居物业,于千亿争产案期间拆卸重建,现为空地,估计约值5亿元。

  临时遗产管理人反驳指,陈振聪一方面要求延期披露资产,一方面又表示可能会申请豁免披露,是自相矛盾,而且楠桦居的登记业主是楠桦置业而非陈本人,现阶段无从得知楠桦居的实际估值、有否被用作抵押,以及楠桦置业是否有欠债等数据。

  暂委法官欧阳桂如认为,临时遗产管理人尚未完全掌握陈振聪的资产数目,而且披露资产表面看来与陈面对的刑事检控并无关系,陈没有呈交誓章解释其担忧,不过法官同意自法庭本月21日颁令以来,中间相隔数天假期,要陈在本月31日前披露资产似乎有点苛刻,故将披露资产的期限延长至明年1月13日下午4时或以前。

  陈振聪曾拥有或现有的部分资产

  半山宝云道16号楠桦居地皮,市值约5亿元

  北角宝马花园2座25楼C室,巿值逾300万元

  中半山威豪阁15楼B室连车位,巿值逾2,000万元

  观塘丽港城10座25楼A室,巿值逾600万元

  上巿公司宏霸数码10.85%股权,以昨日收巿价1元计,相等于5,300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