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踏入新一年 香港多项公共服务齐加价

2012年01月0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踏入2012年,香港多项公共服务行业齐加价,涉及食、住、行等民生各方面。

  报道称,香港两间电力公司1日起调高电费。其中,中华电力早前提出电费加价9.2%,在港府和舆论压力下,两度调整加幅,最终降至4.9%,略低于现时香港通胀率。香港电灯则维持加价6.3%,不过通过“拉上补下”方式,下调低用电量用户的电费,超过9成住户实际凈电费加幅为4.97%或以下。

  除了电费上涨,交通方面,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停车场泊位及3条专线小巴车费亦于1日起加价,当中各类停车位月租收费上调3%,即增加30至90 元(港币,下同)不等。而香港209条绿色专线小巴早前申请加价,运输署已批准至少161条线的申请,其车费将上调1角至1元8角不等。

  电车也会在今年6月加价,届时65岁以上长者的车费要由现时的1元调至1元1角。此外,来往尖沙咀至中环、湾仔的两条天星小轮航线,也申请加价4.2%至14.9%,目前正等待审批。

  而香港房屋协会辖下屋村单位今年4月起会加租6%,受影响的包括20个屋村约3.3万户居民。

  香港饮食业亦酝酿加价。食材价格攀升、人工和租金不菲等令经营成本增加,业界早前估计今年大小食肆平均需加价一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