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入境服务处:内地旅客访港“e道”正式开通

2012年01月0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3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入境服务处3日宣布,已成功登记的经常访港内地旅客,当天起可在罗湖及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使用“e道”(自动出入境检查闸机)过关。

  特区入境处发言人称,已成功登记使用自助过关服务的经常访港内地旅客,当天起可在罗湖及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使用e道过关。罗湖管制站分别设有8条入境e道及5条出境e道让已登记的内地旅客使用,而落马洲支线(福田)管制站亦分别设有5条入境e道及3条出境e道,通关时间将由原来的平均75秒,缩短至20秒左右。

  内地旅客吴小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对特区入境处便利内地旅客通关感到高兴,但自己还没有办理自助通关服务,因为担心办理前需要长时间排队,希望入境处增设柜台,缩短排队时间。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多个管制站开设了21个柜位,每天可处理2000多个登记,整个登记手续仅需5分钟。但由于申请情况相当踊跃,管制站已设立名额及采用即场派筹方式分段放行,额满即止。发言人呼吁,申请人应避免在入境高峰的日子如周末或长假期时前来登记,若申请登记额满,可以选择在下次入境时才办理。

  只要内地旅客年满18岁或以上,持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并附有效的1年多次赴港签注,并于刚过去12个月内访港3次或以上,及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就可以申请,登记费用全免。内地旅客e道服务会在今年6月前分阶段扩展至深圳湾、中国客运码头、港澳客轮码头及香港国际机场管制站;文锦渡和落马洲管制站的登记处及内地旅客e道会待改善工程完成后才投入服务,所有管制站的内地旅客e道将达到85条。(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