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联办副主任:2011年港台关系取得重要进展

2012年01月05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记者 曾嘉)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5日表示,过去一年两岸关系稳步向前,港台关系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由中央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主办的“2012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5日晚间在香港中区大会堂举行,居港台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内地特邀嘉宾等600余人参加,殷晓静出席并致辞。她回顾去年两岸关系,指两岸在航空、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谈到港台关系,殷晓静说,台湾在港机构更名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特区政府在台设立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特区政府大幅简化台湾民众来港手续、延长停留期限;香港旅游发展局台北办事处正式运作;港台金融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港台协进会和策进会达成多方面合作共识。

  她说,2011年1至11月,港台两地贸易额累计超过3000亿港元,同比增长11.9%;两地民众往来累计超过240万人次,仍保持较大规模。

  殷晓静高度评价一年来香港社会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对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意志,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她强调,当前两岸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我们希望两岸关系保持稳定,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延续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港台关系保持热络,得到持续深化和全面提升。我们应倍加珍惜两岸关系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继续深化港台之间各项交流与合作,努力增进两岸三地同胞的共同利益,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