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预期今年出口收缩百分之十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贸发局预期今年出口收缩百分之十以上
2009年06月17日 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贸易发展局十六日公布的报告指出,由于全球贸易表现较预期为差,调低对今年香港出口增长的预测,由早前估计的全年收缩百分之六,下调至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二,这将是香港出口自一九五四年以来最差的一年。

  今年前四个月的香港出口下跌了百分之二十一。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梁海国十六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自全球金融危机浮现,消费者的需求下降,海外买家因而减少仓储。另外,消费者倾向购买廉价产品,亦令货价出现下调压力。

  梁海国表示,虽然各地政府纷纷采取纾困措施,但流动资金减少、贸易信贷收缩、资产价格下滑,以及脆弱的商业和消费信心,均窒碍了香港传统出口市场的投资、生产、消费和进口。

  梁海国认为,虽然新兴经济体在今次危机中,亦受到相当程度的冲击,但一般预期中国内地将受惠于刺激经济的财政措施和宽松的银行信贷政策,成为首个复苏的主要经济体。至于香港输往内地的出口大幅下跌,主要原因则是香港输往内地的货物,以运到内地加工后再出口的半制成品为主。

  对于香港出口的中期展望,梁海国表示,全球贸易环境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世界经济衰退可能较预期深远。要摆脱长期经济困境,梁海国认为,最重要的是在亚洲经济体中的过度储蓄,以及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的过度消费之间,重新取得平衡。此外,预期日益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和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亦会对全球贸易的前景构成威胁。(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