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起步价欲加价 业界未达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的士起步价欲加价 业界未达共识
2010年04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于营运成本上涨,21日30多个的士业界团体及代表与运输署开会讨论的士加价申请,业界要求市区的士起表价由现时的18元加至20元,其后跳表价钱则维持不变。业界对加价幅度及时间仍未达成共识,因此运输署将在其后1个月发出文件进行最后咨询,预计5月底至6月初再次就加价问题开会,落实加价申请的细节。

  昨日运输署邀请37个的士业界团体及代表出席市区的士事务会议,当中有33个单位出席,讨论市区的士加价问题。早前业界代表要求运输署将的士起表价由现时的18元加至20元,其中的士小巴权益大联盟主席黎铭洪说,原则上所有列会业界均对加价表示赞成,但具体细节仍要商讨。

  “由于要经行政会议、交通咨询委员会及立法会通过,预计要9个月至1年时间,故此有业界建议加价至21元追赶通胀,但大部分代表则认为加幅两元较合理及温和。”黎铭洪说,的士保险今年加幅超过1倍,令车主相应加租,最终将成本转嫁到司机身上,所以加幅势在必行,但细节仍要与业界及运输署继续讨论寻求共识。

  运输署将给予业界2个星期至1个月的咨询期,预计5月底至6月初将会再就加价问题开会。

  继2008年底的士实施“短加长减”机制后,短短两年间业界又再提出加价,有业界代表担心或会有市民反对,市区的士司机联委会永久荣耀会长郭志标坦言加价实迫不得已。“每次加价均有市民提出反对声音,例如2008年加价后,的士生意亦有短期影响,但营运成本高涨故不得不实施加价。”

  郭志标表示,希望政府将申请进度加快,期望在传统加价时期的农历年间加价,会对市民的冲击减至最少。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