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指经营成本狂飙 香港的士业达共识起价加2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业界指经营成本狂飙 香港的士业达共识起价加2元
2010年06月08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个市区的士团体达成共识,申请起表加价两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共交通加价风未止,继港铁宣布下周日起加价后,市区的士最快拟于明年初加价,起表将由现时18元增加2元至20元,但跳表价钱维持不变。的士业界表示,的士零件、保险费用等本年内疯狂上升,因此迫不得已加价。

  数个市区的士团体早于4月1日向运输署申请加价,不过业界对具体加幅一直未有共识。运输署早前发信咨询业界最终意见,并于昨日与30多个市区的士团体举行特别事务会议,商讨最新加价方案。运输署表示,会议上较多业界代表支持加价,但亦有部分业界代表仍未表态或反对加价,署方会继续收集业界意见。

  据了解,会上业界大致认同最后加价方案,决定起表价由现时18元加至20元,但其后每次跳表费用维持不变。在新收费下,的士收费由20元开始,之后每跳收费1.5元,9公里后,即由72.5元开始实施“短加长减”,每跳收费1元。运输署会将有关意见交给交谘会考虑,并于下一立法年度交给立法会及行政会议,预料最快可于明年初落实加价。

  的士权益协会有限公司主席刘剑魂说,的士业界经营成本今年不断上升,特别是的士保费上升幅度最大,“去年保费约6950元,今年已增加至1.6万元。”至于其它的士零件方面,亦分别上升3成至5成不等,“例如车胎,去年成本330元,今年已上升450元;至于同款电池则由480元增加至750元,业界为求节省成本,不少已选用杂牌电池。”他坦言,加价会影响的士形象,但业界加价是迫不得已,希望市民体谅。

  市区的士司机联委会永久荣耀会长郭志标说,会上有业界提出每次跳表亦应加价,但担心市民不能接受,认为现时方案已算温和;“不加价是不可能,但又担心加得太多会适得其反,现时方案尚算温和,可以测试市场水温。”他表示,以现时业界平均每日接获20至25支旗生意计算,加价后每日可额外增加40至50元收入。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司机分会主任杜燊棠说,加价后无可避免会影响生意,期望署方同时加强打击八折党,避免业界生意流失。

  保险界立法会议员陈健波指出,业界每年对交通业界都有巨额的承保亏损,“2007年亏损3000万元,2008年亏损5000万元,上年都亏损2600万元”。他说,去年星辉保险被清盘已反映业界亏损情况,业界需提高保额减少亏损。不过他表示,今次加价后保费短期内不再加价,若的士业界减少意外索偿,未来保费或有下调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