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料为香港带来万名游客 多个活动配合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东亚运料为香港带来万名游客 多个活动配合宣传
2009年10月2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十八日,香港观塘区举行“庆祝六十周年国庆迎东亚运动会大巡游”,为配合香港主办2009东亚运动会,巡游队伍还会表演极具活力的运动项目,包括高难度的花式单车等。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9东亚运动会将于12月5日至13日举行,逾2000名运动员将云集香港,竞逐22个项目共262面金牌。香港民政事务局预计,此体坛盛事会为原是旅游淡季的12月初,带来额外1万名访港旅客。

  为加强整体吸引力,东亚运动会将结合“香港缤纷冬日节”等焦点旅客活动一并宣传,务求争取最多旅客来港。酒店业界则指出,下月中是观看东亚运旅客的订房高峰期,由于现时房价仍较去年便宜20%,相信整体酒店入住率可达80%。

  民政事务局、旅游事务署等多个特区政府部门及2009东亚运动会(香港)有限公司,20日为香港旅游业及酒店业界举行简报会,介绍东亚运各个项目的比赛场地位置、赛程和宣传安排等,为逾万名在东亚运期间访港的旅客做好准备。

  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辉表示,旅游业界及酒店业界已承诺全力配合东亚运宣传,如利用其网络派发运动会的宣传品,酒店的前线员工也会向旅客提供最新的赛事数据。

  许晓辉又指,业界最关注12月除东亚运动会外还会有哪些活动适合旅客参与。她回应称,由12月初至1月中,香港将相继举行饮食节、香港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等活动,加上每年的焦点“香港缤纷冬日节”,把丰富节目结合东亚运作宣传,对旅客来说有一定吸引力。

  东亚运动会行政总裁胡伟民表示,逾60%比赛门票已售出,当中游泳、跳水、武术等10个运动项目的门票更已售罄。他又透露,分别有3间旅行社及1间航空公司已订购了共1000张比赛门票,将会组织东亚运观赛团,以及经酒店连机票的套票出售。

  至于11间将接待运动员及裁判的酒店,胡伟民称大致已准备就绪,更已与食环署加紧巡查,确保酒店提供的食物绝对安全,东亚运也制定指引订明不要提供如鱼生等高危食品给运动员。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表示,业界将全力配合有关的宣传,也会向所有会员酒店发放东亚运比赛数据,希望前线员工能对访港旅客大力推介。他表示,12月初为传统旅游淡季,甲型流感令整体房价下跌20%。东亚运在香港举行,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访港,增加酒店入住率。他相信,访港的1万旅客主要会入住3至4星级酒店,预计届时入住率可达80%。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