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宇更新大行动申请截止 较名额高出一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楼宇更新大行动申请截止 较名额高出一倍多
2009年06月10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楼宇更新大行动”截止申请,香港发展局表示接获1100个申请,较名额高出一倍多。

  “楼宇更新大行动”由发展局与香港房屋协会及市区重建局合作进行,原获拨款10亿元,资助1000幢楼宇进行维修,其中一半名额供有业主立案法团的楼宇申请,其它长久没有业主立案法团、成立不到业主立案法团,或有其它困难不能安排屋宇,将由当局挑选。

  发展局长林郑月娥表示,上周六是有业主立案法团楼宇的截止申请日期,当局共收到1100个申请,超额一倍多,最多位于油尖旺区,占295幢大厦,即27%。房协和市建局正核对有关申请,当中5%未符合申请的基本资格,即楼宇有30年以上楼龄,单位数目不超过400个,及差饷物业估值相对低一点。

  至于没有业主立案法团的楼宇,屋宇署已选定226幢未能履行早前或于过去两、三年接获强制维修令,却未能自行执行维修令的楼宇。

  目前已有8幢楼宇正进行维修,200多名工人在工作,而由现时起,屋宇署每月会平均发出25个强制维修令,让维修楼宇陆续开工。

  另外,当局收到501幢来自区议会提名的有关楼宇名单,大多位于九龙城区,占31%,一共有153幢。

  财政司长曾俊华月初公布的纾困措施,包括为“楼宇更新大行动”拨款加码至20亿元,扩大受惠名额。林郑月娥表示,希望赶及在立法会休会前争取额外拨款,以满足更多申请诉求。当局估计,20亿元中应尚有余力资助更多有业主立案法团的楼宇进行维修,预计有数百幢楼宇可受惠,暂计划今年年底可邀请新一轮有业主立案法团的楼宇申请。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