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反应佳 报名者远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反应佳 报名者远超预期
2009年08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自8月1日接受申请以来,反应热烈,至今已收到超过7300个职位空缺及超过4400名毕业生报名参加,数字远超最初预期的4000个名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劳工处的数据显示,7300个职位空缺当中,6200个为本地空缺,75%月薪逾8000元(港币,下同);平均月薪则为8500元,最高薪实习职位起薪点达17000元。已有超过100名毕业生成功获“速配”职位,正式上班。有协助职位配对的大学表示,半数申请者乐意往内地实习。

  劳工处“大学毕业生实习计划”总监何锦添指,雇主提供的实习职位涵盖不同行业,包括工程、信息科技、教育、金融、贸易、酒店及零售等行业。

  对于1100个内地实习职位,港府劳工处表示,以制造、银行、地产、保险、财务管理、建筑及会计等行业为主,60%在广东省工作,其余多为北京、上海、成都、南宁及福州等地的职位空缺。

  为加深毕业生对内地实习的认识,港府劳工处会在网页设置内地实习专区,并会在下月举行相关讲座。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