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乒勇挫国家队夺冠 教练:这是一个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女乒勇挫国家队夺冠 教练:这是一个奇迹
2009年12月0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月六日,经过近四个小时拼搏,香港队在东亚运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以三比二险胜中国队,赢来得之不易的冠军,中国女队获亚军。这是赛后,热情的观众与球员相拥致贺。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东亚运6日进行乒乓球女团决赛,拥有主场之利的香港队,在全场观众呐喊助威下,和国家队经过近4小时苦战后,历史性击败国家队,登上乒乓女团冠军宝座。香港队教练李惠芬形容,“这是一个奇迹!”

  香港队派出姜华珺、林菱和帖雅娜,迎战国家队的曹臻、饶静文和文佳,双方实力相若,斗得难分难解,大部份时间比分都在几分之内,前四场双方以2比2打成平手,要进入第五场以决胜负。

  在这最后的第五场中,由帖雅娜和曹臻进行决战,曹臻在前两局以快打慢,令帖雅娜有点不适应,结果香港队先失两局。但其后帖雅娜改变打法,采取积极进攻,很快夺回比赛主动权,战至第五局时,帖雅娜在现场观众和球迷支持下,气势如虹,最终奠定胜局。

  虽然国家队本届东亚运只派出二线球员,但赛前香港队对这场比赛也是没有十分把握,过往比赛总处于下风。

  李惠芬赛后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队能战胜国家女团是一个“意外”,这也是她执教香港队以来,首次胜国家队,过往最好成绩也只是能赢一场。有记者问有没有把握再赢一次,李惠芬说,胜败是兵家常事,香港队会继续努力,提升球队实力。(周文菁)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