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刀架脖子反锁屋内扬言自杀 与警对峙26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刀架脖子反锁屋内扬言自杀 与警对峙26小时
2010年01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长沙湾海丽村上演近26小时的“马拉松式”对峙事件。一名男子18日疑不满妻子接送出院时迟到,自行回家后将妻儿逐出家门,反锁屋内扬言自杀,对谈判专家游说充耳不闻,更坚拒开门及以刀架颈,救援人员不敢轻举妄动,事件自18日晚发生后,至19日深夜僵局才解决。

  现场消息称,与警对峙的顽固男子姓周(62岁),较早前因病入院,经治疗后18日晚获准出院,但周等候良久仍未见54岁妻子出现,一怒下自行办理出院手续回家,继而爆发这宗近年罕见的马拉松式对峙事件。

  18日晚9时许,周返回海丽村海贤楼38楼寓所后,疑为妻子迟迟不接出院问题与家人激烈争吵,周激动下将妻子儿女驱赶出屋外,然后反锁大门自困单位内,又扬言自杀,家人大惊报案。大批救援人员到场调查,发现单位窗户设有窗花,相信周攀窗跳楼机会不大,但消防员为安全起见,仍在大厦地下张开救生气垫戒备。

  警方谈判专家奉召到场游说,但周不为所动,坚拒开门,并在屋内大吵大闹。警方无计可施下,由楼上单位垂下“内窥镜头”观察屋内情况,发现周用利刀架颈,救援人员恐防进一步刺激其情绪,不敢贸然破门拯救,双方通宵对峙。

  至19日,周仍未有软化迹象,自行在屋内饮食及如厕,救援人员也要轮班处理事件,至19日晚11时45分,警方破门入屋将周制服,送往明爱医院检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