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东铁线全线停驶一小时 逾万乘客受影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东铁线全线停驶一小时 逾万乘客受影响(图)
2010年01月2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批乘客在旺角东站等候入闸。(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东铁线发生罕见全线停驶严重事故,21日晚繁忙时段因车务控制系统数据传送出现问题,发生讯号故障,导致红磡至罗湖及落马洲站全线停驶约1小时,数以万计乘客受影响。

  大量乘客因滞留车站或等候转乘接驳巴士,一度引起鼓噪。港铁表示会详细调查故障原因。

  故障于21日晚7时20分发生,东铁表示,由于讯号故障关系,发出全线服务暂停通知,由红磡至罗湖及落马洲站服务皆停顿,维时1小时,有乘客需改乘紧急接驳巴士行走各站,或转换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到晚上8时20分钟,列车服务逐渐恢复,不过有乘客称,觉得列车行驶车速较平常慢,而且时有间歇停车,单由大围往沙田,已曾停车3次,每次约2分钟。

  由于是临时停驶,多个车站的月台皆挤满乘客,其中在九龙塘站,挤满乘客排队退票,有乘客说,由大埔开往大围时,列车已时行时停,到九龙塘站更完全停下半小时,部分乘客离开车站转车,而火车站外的巴士站出现候车人潮。

  另外,在尖东站,有超过500人一度滞留,部分因不耐烦其后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不过也有滞留乘客,等待列车服务恢复正常后继续乘坐列车。

  其余多个东铁站外面,也出现大批乘客排队等候接驳巴士,有人不满港铁的指示不清晰,也有乘客批评港铁应变差,安排欠妥善,在车上等候了半小时才有广播通知发生讯号故障,另有排队等候退票的乘客批评等了很久仍未获得处理。

  乘客冯女士表示,抵达九龙塘车站时知道东铁线列车服务暂停,立即改搭巴士返沙田,等车期间听闻列车服务恢复,因无信心恐怕中途又故障,所以宁愿等巴士。

  乘客叶先生说,在红磡车站月台看见所有显示班次讯息的灯号突然熄灭没有讯号,知道列车服务发生故障,立刻返回大堂查看究竟,期间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故障讯息,也无前往何处搭接驳巴士的指示。

  21日晚十时,港铁车务主管蔡德赞解释事件称,车务控制中心发现系统的数据传送网络出现故障问题,中心不能发挥中央控制列车运作功能,所以要全线暂停列车行驶1小时,并即时安排工程人员检查,其后网络重新恢复,可再次运作。但故障具体情况及原因,需要进一步详细调查,港铁对这次事件深表歉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