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拱北口岸出现大批过期港澳“回乡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海拱北口岸出现大批过期港澳“回乡卡”
2010年01月25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一月二十五日电 (邓媛雯 高哲 龚学宁)春节临近,珠海拱北口岸迎来持续出入境客流高峰,平均每日客流量在二十四万人次左右。记者二十五日从拱北边检站获悉,该站在全力疏导客流的同时,遇到许多因证件过期而无法出入境的港澳居民。

  “本来计划九点到珠海和朋友谈点事情,因证件过期也过不去了!”澳门李先生显得非常懊恼。据拱北边检站民警介绍,像李先生这样因证件过期而无法入境珠海的港澳旅客最近频频增多。

  港澳“回乡卡”全称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有效期分为三年和十年两种。三年期的签发给年龄不满十八周岁的港澳居民使用;十年期的签发给十八岁以上 (含十八岁)的港澳居民使用。一九九九年一月十五日,首批港澳居民从港澳中国旅行社申领了“回乡卡”,标志着智能卡式证件正式开始逐渐替代书本式 《回乡证》,成为港澳同胞出入内地的最重要证件。

  拱北边检站民警表示,在二0一0年年初出现大量港澳“回乡证”过期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新式“回乡证”于一九九九年开始使用,有效期分为三年和十年,许多港澳居民都是二000年年初办理的新式“回乡证”,距今正好十年时间,故二0一0年年初出现了大批港澳旅客证件因失效而无法正常出入境。

  边检民警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在出入境之前要及时查看自己证件的有效期,如即将过期请带全相关证件到指定部门换领,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便。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