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军营五一开放引万人瞩目 武器展区人气更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驻港军营五一开放引万人瞩目 武器展区人气更旺
2010年05月0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增进与香港社会各界相互沟通与交流,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5月1日开放了昂船洲军营。图为香港市民们争睹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风姿。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5月1日电 题:驻港军营“五一”开放引万人瞩目

  中新社记者 周志彬

  解放军驻港部队5月1日起举办开放日活动,约13000名香港市民走进昂船洲军营参观,度过一个特别的“五一”假期。连同次日开放的石岗军营及新围军营,三处军营预计两天假日内共将吸引35000名市民参观。

  昂船洲军营开放日当天,天清气朗。不少市民扶老携幼,举家前来。市民林先生表示,今年已是第四年携家人前来参观,每年的军营开放日已成为他们“五一”假期不可或缺的活动。

  事实上,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驻港部队每年都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包括此次开放活动在内,已吸引近39万香港市民参观。驻港军营开放日活动已然成为香港的“本土保留节目”。

  在昂船洲军营,部队官兵表演了枪械团体操、拳术、行进间军乐演奏、猎人战斗等军事课目。官兵们精神抖擞、动作划一,精彩的表演赢得市民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喝彩。

  昂船洲军营开放的舰艇参观及常规武器展示颇受欢迎。导弹护卫艇、登陆艇前排起长长人龙。一些首次登上军舰的市民很是兴奋,几位小观众连跑带跳,家长们也兴奋地谈论着中国海防力量发展的话题。

  武器展示区的人气更旺。重机枪、迫击炮、榴弹发射器等,吸引不少市民在镜头前大摆造型。

  市民们还走进官兵宿舍,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市民惊叹官兵们生活简朴,也有市民在士兵的帮助下体验了一下如何把被子叠成“豆腐块”。

  “军营开放日”活动加深了香港社会和驻军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已成为香港市民与驻军官兵互动的重要窗口。

  据悉,驻港部队2日还将开放石岗军营及新围军营。此次三大军营将各自推出大有看头的特色内容,石岗军营将展示反恐突击和陆空协同救援演练,新围军营则将展示激光模拟对抗。(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