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港人不认同所谓"公投" 公道自在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范徐丽泰:港人不认同所谓"公投" 公道自在人心
2010年05月1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立法会前任主席范徐丽泰应邀出席“武汉新港(香港)推介会”,被大批媒体围访,她表示,立法会的补选投票率低,反映大部份香港市民对“变相公投”不认同。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公社两党策动的所谓“变相公投”惨淡收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认为,投票率低反映香港市民并不认同所谓的“公投”,主流民意希望以理性、和平方式争取民主。

  范徐丽泰昨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后表示,立法会补选的实际投票率较早前多个民意调查的预计更低,显示市民并不认同公社两党所谓“公投”的手法。“中央已多次明确表示,香港并无‘公投’制度,相信香港市民已经用去不去投票作出反应,主流意见不赞成用这种手段”。

  对于五名辞职议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范太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她指出,香港大部分人都支持民主,希望实现普选,但公社两党的口号却不能得到选民认同,显示选民并不支持所谓“公投”的手法,也不希望与中央对立,所以采取不投票或投白票的方式以示反对。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郑耀棠说,公、社两党策动所谓“公投”运动,其投票率比他早前预期更低,令他“跌晒眼镜”。加上绝大部分投票的选民均是基于履行公民责任才去投票,并非支持所谓“公投”的手法,证明市民不认同用激烈的手法争取民主。对于公、社两党扭曲投票率低的事实,并声称所谓“公投”运动成功,他批评有关说法是“强奸”民意。

  此外,曾任立法会主席的范太还提到,有反对派议员公然向传媒引述早前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会面的谈话内容,范徐丽泰批评,反对派违反“互不引述”的承诺,缺乏诚信,她直斥有关人士是“投机政客”。她表示,若立法会主席辞职后再投票,实质是政治负责的态度,不应受到批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