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再赋香港桥梁作用两新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再赋香港桥梁作用两新意
2010年05月19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9日,前来福州出席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2010福建分会开幕式的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接受多家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四地未来在大范围内将慢慢拉近,香港将继续扮演平台的作用,促进两岸四地的融合,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9日表示,香港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国门的“寒暑表”和“试验场”。内地企业在大举进军海外市场之前,可先在香港做做“热身运动”,“试试水温”,从而避免水土不服而付出高昂的“留学费用”。

  唐英年当日在出席“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开幕式时说,过去30多年香港在内地“引进来”政策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而这个作用将继续强化。同时,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其重要性在未来将更为明显。

  在这位官员看来,香港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国门的“寒暑表”和“试验场”。他指出,香港社会与国际接轨,商业运作和顾客消费的模式都接近于国际市场,同时又与内地同文同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过渡地带。

  唐英年认为,内地企业在大举进军海外市场之前,可先在香港做做“热身运动”,“试试水温”,有利于积累经验,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商业策略,“这样就可以避免水土不服而付出高昂的留学费用”。

  香港贸发局主席苏泽光在同一场合亦表示,过去香港是内地最大的投资者,但在未来十年,香港将扮演另一角色,无论对制造业,抑或服务业来说,香港都可以发挥双向的桥梁作用。

  谈及后金融危机时,唐英年表示,乐观来看,当前世界正步入后国际金融危机阶段。这场危机对世界经济格局将产生怎样的此消彼长和重新洗牌,值得高度关注。

  苏泽光亦称,当前的危机可能意味着新一个世界经济架构的诞生,世界经济重点东移已是既定方向,当前面对的挑战是“如何在新秩序中争取到最有利的定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