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收养剩下5条福鳄 或会被展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洋公园收养剩下5条福鳄 或会被展出(图)
2009年09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6条被香港康文署擒获的福鳄,已被打“毒针”人道毁灭,但5条仍在水池中未网走的同类,有望逃过“鬼门关”。香港海洋公园7日表示,愿意接收5条福鳄作教育用途,稍后会先取走青衣公园的3条,相信在不久将来,市民或有机会在海洋公园重睹它们的风采。

  5条福鳄中,3条(约1呎半至3呎长)7日下午仍然在青衣公园水池中游来游去,它们有望入住海洋公园,逃过死劫。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一直与康文署保持紧密联系,公园经过评估设施后,7日决定接收5条福鳄作教育用途,稍后会尽快接收青衣公园的3条,放于公园的后勤设施隔离30天,完成隔离后才会评估下一步计划。

  康文署发言人称,上周五开始已就福鳄收容事宜联络多个团体,并给予2天时间考虑,但至周日早上,仍没有团体首肯,包括海洋公园,经专家鉴定后,福鳄没有保育价值,不适宜放生,故决定人道毁灭,以免影响公众安全和生态平衡。

  发言人续称,周日傍晚海洋公园突向署方表示,或有收容福鳄的能力,故周日晚及7日下午也曾派员到青衣公园检示3条福鳄,计划收养5条。

  康文署至今共发现22条福鳄,其中17条被擒,余下5条仍在公园水池中未捞起;除德华公园的“塘长”在擒获后不久猝死外,6日在兽医协助下,为16条福鳄注射鱼类专用麻醉药,进行人道毁灭。康文署对福鳄尸体消毒处理后,已放置于食环署辖下动物尸体收集站处理。

  天水围区议员赵秀娴得悉海洋公园决定后,为逃过大难的5条福鳄高兴:“康文署应该提供足够时间给团体考虑及作评估,看是否可收容那些福鳄,它们其实都蛮可爱,没有必要人道毁灭。”赵认为,康文署可能承受了压力才会如此仓卒决定,希望有关单位吸收经验,下次再有同类情况,应加强与团体的沟通,勿再轻易杀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