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子入屋偷窃被发现 换上连身裙扮女装逃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男子入屋偷窃被发现 换上连身裙扮女装逃跑
2009年09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屡次发生爆窃案的香港小西湾村,终揭发窃匪专吃“窝边草”,26日凌晨疑匪食髓知味,带备女装裙爆窃邻居单位,事败逃走时,换上连身裙变作女儿身图瞒天过海,一度骗过到场警员,幸有醒目警员暗中尾随,待其脱下女服回复男儿身时现身将其拘捕。

  警方相信他至少涉及该厦2宗爆窃案,正通宵扣查。

  案发在柴湾小西湾村瑞强楼,被捕男子46岁姓余,束有一头长发,也住在该大厦的单身人士宿舍,怀疑在近水楼台下专吃“窝边草”。现场消息称,疑犯曾任文职工作,但近期失业,因穷途末路铤而走险。警方初步调查后,怀疑他与大厦内至少2宗爆窃有关。

  有区议员表示,该大厦上月已收到2宗住户被爆窃投诉,户主多数因夏天闷热,打开木门通风,或未锁好铁闸,致让贼人有机可乘,损失多是现金、手机等财物。此外,柴湾警方鉴于该区接连发生爆窃案,经分析后怀疑窃匪为区内人士,遂加帕特遣队警员,在村内埋伏监视,26日晨卒拘捕疑匪。

  26日凌晨险被爆窃的瑞强楼住户姓陈,他一家4口住该处已数年,他透露,其年迈母亲因不懂开锁,所以铁闸习惯不会上锁。

  26日清晨5时许,陈妻起床开奶给3岁儿子,感到屋中闷热,遂打开木门通风,稍后发现铁闸有异响,探头查看,见有陌生男子用电筒在屋内照射,她连忙推醒丈夫出厅喝止,疑人见事败逃走,陈姓户主追出,但疑人沿楼梯逃去无踪,男户主遂报警求助。

  刚在附近埋伏监视的特遣队警员接报第一时间掩至登楼搜捕,有警员在梯间曾与一名穿连身裙,长发及肩、携着手提袋的“女子”擦身而过,初时没有为意,幸有醒目警员感该“女子”外貌及举动均异于一般女子,遂暗中尾随,见该“女子”步至一楼时,将长发束起,并自手提袋内取出男服更换,警员立即现身截查,揭发“女子”竟为男儿身,并在他身上搜出电筒和手套,相信他涉及爆案,遂将其拘捕带署扣查。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