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妇疑被巴士拖行53米丧命 涉事司机逃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旬老妇疑被巴士拖行53米丧命 涉事司机逃逸(图)
2009年12月0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妇怀疑在摩顿台旅游巴近右车头位置(A)被撞倒,继而被卷入车底,至巴士左转出高士威道弯位(B)时才脱离车底倒卧路面。(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铜锣湾摩顿台6日下午发生撞死人不顾而去的车祸。8旬老妇在佛堂参拜后回家,横过马路时怀疑被驶经的车辆卷入车底,再拖行53米至高士威道交界路口。老妇全身骨折昏迷,送院后不治。涉事司机却不顾而去。

  警方根据目击者提供资料,怀疑意外涉及一辆城巴,但初步调查后暂未能寻获元凶。

  疑被巴士拖行惨死轮下的老妇梁惠贤(83岁),有2名已成家立室女儿。据家人称,梁妇独居湾仔区,身体健康行动自如,仅10年前做过白内障手术及有少许血压高。5日女儿及女婿等才与她饮茶吃饭,并约定圣诞期间齐往外游,岂料翌日即飞来横祸丧命。

  车祸现场为摩顿台1至12号湾景楼对面,该处有3条行车线,分别驶出高士威道东、西行线,城巴及新巴共有逾10条路线巴士会经过现场。现场消息称,事发前摩顿台慢线有旅游巴违例停车。

  至下午3时40分,梁某独自往附近佛堂参拜后拟回家,怀疑由旅游巴车头步出横过马路,却被一辆沿中线而至双层巴士撞倒,复卷入车底拖行达53米,至左转出高士威道才脱困滚卧路面,但涉案巴士却一直没有停车。事后有途人误以为梁某不适晕倒,代为报警,但救护员到场发觉她多处骨折,脚掌更磨至稀烂,怀疑她曾遇车祸且遭拖行,将她急送入律敦治医院救治,抵院证实伤重不治。

  警方到场调查,在旅游巴停车位置对面检获玻璃瓶碎片、头箍、电话卡及耳环等,疑是梁某遭撞倒位置。她被发现倒地之处则遗下一只红布鞋,两处地点相隔达53米。警方将摩顿台2条行车线封闭,安排鉴证科人员到场搜集证据。稍后警方寻获目击者,有人指曾驾车尾随怀疑涉案城巴,见该双层巴士驶过后,即发现梁某倒在路上。

  港岛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接手调查,事后联络城巴调查及检查一批曾驶经现场巴士,暂时未能确定涉案巴士。警方呼吁目击此宗夺命车祸的市民,致电联络警方提供资料。

  新世界第一巴士公司发言人证实,城巴曾接获警方要求协助调查,有警员曾检查过相关巴士,但无发现。新巴也主动联络有关路线站长及司机,并自行检查曾驶经该处巴士,同样没有任何发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