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青年承认在铜锣湾掷腐蚀液 疑模仿犯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3岁青年承认在铜锣湾掷腐蚀液 疑模仿犯案(图)
2010年01月1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掷镪水疑犯在警员押解下返现场重组案情。图为一名警员(右)手持疑犯当日犯案时的同一款纸袋。(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香港警方侦破铜锣湾闹市扔镪弹伤6路人案件,狂徒在现场留下一个黑色的鞋店手挽纸袋和一瓶未开封通渠水成为关键。

  案发后警方锲而不舍,加上获市民合作提供资料及闭路电视录像,终查出家住筲箕湾耀东村的疑犯,于案发前曾以八达通在村内一间连锁家品店,购买两瓶通渠水。其后警方凭检获证物上的指模及DNA锁定目标人物,13日下午待疑犯在元朗好友家中作客时,将二人拘捕。调查后证实疑犯是独自犯案,也无证据显示他与其它地区发生的扔腐液伤人案有关。

  案中23岁姓卢疑犯,14日晚已被警方落案控以一项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而淋泼腐蚀性液体罪,15日晨解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据悉,疑犯被捕后虽招认涉案,但并无说出动机,不排除有人模仿犯案。至于其18岁罗姓好友已获准保释候查。

  疑犯无业,在耀东村耀富楼一个四人家庭公屋单位与父及妹同住。案发后,警方经细致分析调查,终发现有人于案发当日,曾在耀东村一间连锁家品店,以每瓶12.9元的价钱买了2瓶通渠水,并以八达通付款。警方凭家品店的闭路电视录影资料锁定目标人物,再凭八达通追踪到疑人去向。

  而案发当晚,警方在铜锣湾掷镪弹案现场检获的一个鞋店手挽纸袋及袋内一瓶未开封通渠水,就成为破案关键。警方凭两件证物上的指纹及DNA,证实卢某涉案,至13日下午在元朗将卢等两名疑犯拘捕。

  记者14日下午到耀东村该间连锁家品店采访,店员证实两星期前曾有探员到来查询有没有出售“飞鱼牌”通渠水,及询问店内有没有闭路电视。稍后,连锁店总公司派出经理到场通知店员收起通渠水,并提醒店员勿胡乱说话。

  港岛总区刑事高级警司余达松称,警方收到大量市民提供的资料包括录影影像后,日以继夜抽丝剥茧分析,再将得到的大量零碎资料重组,环环相扣追查下去,终令警方得以锁定可疑人物破案。对于有传警方是根据疑犯留在纸袋及1瓶通渠水上的指模、疑犯乘搭港铁的八达通卡纪录,甚至是利用超级电脑、包括5年前才引入的容貌辨认系统查出疑犯身份,余达松则未有回应。

  余达松表示,涉铜锣湾投镪弹被捕两名疑犯,经初步调查及分析,包括疑犯的口供及住所检获的大量证物,相信案中仅涉一名23岁卢姓疑犯单独行事,并与其他多宗同类投掷腐蚀液体案无关,但其犯案动机,是否模仿犯案等,均需进一步调查,至于另外一名同案被捕,绰号“肥仔”的18岁罗姓青年,已获准保释候查。

  余达松强调警方已掌握足够证据起诉疑犯,重申投掷腐蚀液体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又称警方会继续全力缉捕其他投掷腐蚀液体案的凶徒,并会加强人流密集地区的巡逻及观察点,保障市民安全。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