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子微针美容险烂面 施针后脸红肿又痒又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爱美女子微针美容险烂面 施针后脸红肿又痒又痛
2010年01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微针美容近年在香港掀起热潮,但效用未获证实,并随时弄巧成拙。一名50多岁女士在美容院接受微针美容,希望令营养液深入皮肤,达到美容效果,但翌日面部即红肿和又痒又痛,求诊后证实患上严重的接触性皮肤炎,疑因微针有细菌或受营养液刺激所致。

  其幸及早求医服用抗生素和外涂类固醇治疗,否则有烂面之虞。

  皮肤科医生王梦贞说,该50多岁女士过去曾接受微针疗法,事后只有轻微红肿,上月初再在美容院接受微针疗法,但同时涂上她首次使用的营养液,第二天即面部红肿、痕痒和疼痛,遂返回美容院查问,美容院为她进行光学治疗,但并无改善。翌日她向医生求诊,发现毛囊发炎,证实患上严重的接触性皮肤炎。

  王梦贞说,微针有细菌或新的营养液刺激皮肤,均可导致皮肤炎,“幸她及早求医,否则被恶菌感染,可留下疤痕。”该病人治疗一周后情况明显改善,但需4至6周才完全康复。她说,接受微针疗法后面部红肿、发炎、出现红点或留有疤痕的大有人在,她过去一年便接获3宗有关个案,患者由20多至50多岁。

  不少美容院声称微针美容可修补脸上的疤痕和凹凸洞、收细毛孔、改善妊娠纹等,方法是把遍布小针的滚轮在皮肤来回滚动,令小针从肌肤皮层直接刺到真皮层,激刺胶原蛋白增生,并把激光和营养成分导入真皮层。事实是微针疗法的效用未被证实,且有不少风险。

  王梦贞指出,部分美容院在客人脱痣或脱斑后,皮肤凹陷,建议接受微针疗法补救,但激光不能透过金属传导,也没有文献证实微针有助皮肤吸收营养液。相反,微针刺进真皮层却可导致细菌感染,严重则会感染肝炎病毒,如有大面积皮肤受伤,也可令体内的病毒复发。

  王梦贞说,淡化疤痕的科技日新月异,包括激光磨皮、果酸换肤、非磨损性激光治疗等,暂未有一种方法能完全去除疤痕,市民接受治疗前应咨询专科医生意见,了解治疗详情和风险。她又建议市民使用新的护肤品前,则应先涂在手背测试有否出现敏感。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