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司机索K驾车歪风未止 又一"迷幻青年"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司机索K驾车歪风未止 又一"迷幻青年"被捕
2010年05月14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司机索K驾车歪风未止。一名“迷幻汉”14日凌晨驾驶密斗货车沿公路疾驰,遇警方路障被截停,接受盘问时神情呆滞语无伦次,鼻孔沾有白色粉末,警员严加搜查,在车厢及司机身上搜出两包怀疑K仔,以涉嫌药物下驾驶罪将他拘捕,并召救护车送院检查。

  被捕青年司机姓刘(23岁),送院诊治后无碍,现涉嫌药物影响下驾驶、藏毒两罪被扣留调查,货车则拖返警署扣留。案中检获两包怀疑俗称K仔的氯胺酮,约重两克,市价200元。

  昨日凌晨5时许,一辆密斗货车沿粉锦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驶,驶至上址对开时遇上警察路障,警员指示车辆停下,上前调查时发现司机神情呆滞,答非所问且胡言乱语,由于司机鼻孔沾有白色粉末,怀疑他曾索K以致神智不清,于是勒令司机落车,经过搜身及搜查车厢,共检获两包怀疑K仔毒品,约重两克,遂以索K驾车及藏毒等罪将他拘捕,救护车到场将司机送往北区医院检查,货车稍后拖返警署扣留。

  根据资料,连同这宗案件,香港今年已揭发15宗司机怀疑索K驾驶被捕案。最近一宗在4月20日发生,一名年轻货车司机(25岁)驾车沿荃湾青山公路出九龙行驶,在荃丰中心对开失控,先扫毁巴士站旁铁栏,再铲上行人路草丛,幸没有途人经过,否则不堪设想。一队便衣探员经过上前协助,因见司机轻伤但呆坐车内,神智不清,觉得可疑搜查,在其裤袋内搜出一包怀疑K仔毒品,将他拘捕及送院检验。

  由于吸毒后驾驶问题严重,香港环境及运输局考虑修改法例打击,于本年中将会咨询公众意见;警方派员到外国考察有关应付毒后驾驶问题,了解当地经验。有民意调查反映,超过九成受访市民赞成警方在怀疑司机吸毒时,可安排实时测试有否吸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